伏见悠

…入坑总是过时

永生的诅咒 11

章六(2)担保人



啧啧,大明星就是不一样。

这是胖子踏进那间化妆间的第一感觉。

一个小小的化妆间都搞的像个总统套房似的,这老爷子是有多宝贝这个张起灵啊。

吴邪那个愣头青,明明只要他愿意,什么好待遇要不到,偏偏要拉着胖爷我过这种寒碜的生活,胖爷我真是命苦啊。

扫了一眼房间,很容易就看到正坐在化妆镜前被人摆弄发型的张起灵,当事人正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翻看手里的杂志,就连他们进门他也没抬过头,就连眼皮也没抬一下。

这小哥还挺有范儿的啊,胖子如是想。

身边的云彩一进门就朝张起灵快步走去,把手里的箱子摆放到张起灵面前的台子上。

【起灵哥哥,有人来找你哦。】

张起灵还是淡淡地嗯了一声,并没有抬头,继续心不在焉的翻看杂志。

胖子觉得有些尴尬,大明星就是架子大,不把别人放在眼里。

想他们家吴邪在意大利也是个炙手可热的大明星,可是也没见吴邪摆过架子啊。

这人呐,还是要分三六九等的咯。

瞧见云彩给他使眼色,胖子只好认命地走上前,干笑了一下掩饰尴尬之色。

【张小哥你好,我是吴邪的经纪人。】

云彩注意到张起灵翻看杂志的动作有了一瞬间的停顿。

果然……

有些事情,起灵哥哥或许自己也没有意识到。

张起灵合上杂志,递给边上坐着的皮包,终于抬起头和胖子来了次目光接触。

胖子是见过世面的人,没有因为人家突然的动作而慌了心神。

只是这张脸让胖子心里颇有想法。

他娘的,这张小白脸无论包给哪个富婆都可以狠狠捞上一笔。

当然他只敢想想,他承认这小哥的眼神很有震撼力,虽然平静,但是很有内涵。

呸,胖子被自己突发奇想的文艺风恶心到了。

【那啥,小哥,我家吴邪有眼不识泰山,浪费了跟你合作的机会,胖爷我代他向你赔个不是。】

胖子搓了搓手掌,脸上都是狗腿子的表情。

张起灵看了胖子两秒,突然露出一丝意义不明的笑容。

【没有必要,我为什么要跟一个小艺人过不去,心高气傲在这个世界里是生存不下去的。】

胖子连连点头说是,回去一定好好说说吴邪云云。

再抬头时,胖子看到张起灵的眼睛定定的看着自己手里的两张纸,好像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

胖子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有正事没办,心里暗骂一声,对着张起灵抱歉一笑。

【小哥,不好意思,我要先走了,我还要拿合同去给老爷子签字呢。】

张起灵朝身后的发型师比了个手势,小伙子颔了下首,便悄悄退到一边。

胖子这才发现张起灵右手的中指和食指奇长,特别适合去做发丘中郎将。

简直是神人啊,恐怕找遍世界也再找不出这么一只手了。

【吴邪呢?】

【额,这个..吴邪有点不舒服在休息室呢,你就不要去为难他了,胖爷我这不是来替他来道歉了么?】

胖子以为张起灵还是不肯放过吴邪,连忙解释。

【我有说要拿他怎么样么?】

张起灵伸出左手,眼神淡然地看着胖子手里的合同,意义不言而喻。

胖子这下慌了,以为张起灵要拿吴邪的合同怎么滴,又把纸头攥紧了些,脸色一下子黑了下来。

这张起灵未免欺人太甚,吴邪不过是不想跟他合作,他有必要这么小肚鸡肠么。

【小哥,你这是滥用私权啊,就算吴邪心高气傲,你把他合同撕了也是不对的啊,胖爷我不会给你的。】

话刚说完,张起灵便朝他投来冷冷的一瞥,胖子愣是把接下来要说的话吞进了肚子。

【担保人还没签吧?给我。】

【啊?】

【给我。】

胖子愣是没反应过来。

这什么情况?难道这小哥要做吴邪的担保人?这不对啊,这各种不对啊。

虽然这样也不错,但是这不合逻辑啊。

难道……

他们果然有特殊关系吧。

胖子这么想着,将信将疑地把合同递给了张起灵。

反正他在这里,张起灵也不会那么强悍的乱来一通的。

毕竟吴邪可是他老板的儿子,不看僧面还要看佛面呢。

张起灵接过被汗浸湿了一个角的纸张,眼光瞟到了吴邪的瘦金体,旁边担保人一栏果然是空的。

盯着担保人那一栏看了一分钟,耳边突然响起了黑瞎子的话。


【如果不看好点,可别怪我出手哦。】


瞎子,有些事情,决定权在我,不在你。


张起灵拿起桌上的钢笔,在担保人一栏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吴邪,至少,让我来为你保驾护航。


最后看了眼吴邪的签名,张起灵把合同还给了胖子。

胖子有点受宠若惊,这吴邪肯定是上辈子做了什么好事,这运气不是盖的啊。

或许,他们两个人的缘分还真不浅。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是要撕掉合同?】

【小哥你有所不知,吴邪在意大利吃了很多苦,唉..不提也罢。】

胖子大概是想到了什么,神色有些凄然。

张起灵眼神一黯,微微在袖子下攥紧了拳头。

【回去告诉吴邪,如果对我的决定有什么不服,让他先超越我再说。】

虽然语调是没有温度的,但是胖子觉得张起灵这是在激励吴邪。

有点感激地看了张起灵一眼,又看了云彩一眼,云彩对他友好的笑笑,微微点了下头。

胖子道了声谢便转身离开了房间。

张起灵这人不错。

这是胖子离去前对张起灵的最终评价。


云彩见胖子离开,便开始忙起自己的事情,利落的打开化妆箱取出化妆绵在张起灵脸上轻拍着。

【起灵哥哥,你今天好像说了特别多的话。】

【是吗?】

张起灵不以为意,其实云彩心里跟明镜似的。

听了他们两个人的对话,云彩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张起灵。


笨拙。


不知道如何表达,所以采取了如此极端的做法。

起灵哥哥,你到底在害怕些什么?




…………




【小天真!】

胖子兴高采烈的回到休息室的时候,吴邪依旧在睡,大概实在是太累了,竟没有被吵醒。

胖子咂了下嘴,腹诽吴邪功力大有退步,想当初他们过着刀口舔血的日子的时候,哪敢睡的这么沉,还不被砍死了。

虽是这么想,但胖子还是拿过沙发上的薄毯给吴邪盖上,抬头看了下时间,得赶快了,约会要迟到了。

胖子匆匆给吴邪留了张字条,便拿过沙发上的公文包轻轻带上门,哼着小曲离开了。




…………


一小时以后。

【起灵哥哥你怎么了?】

电梯下降到四楼的时候,张起灵突然按下了三楼的按键。

因为背对着他们的缘故,云彩看不见张起灵的表情,于是只好看向皮包,眼里全是疑惑,谁知皮包也是一脸的疑惑,朝她耸了耸肩。

电梯门开的时候,张起灵跨出电梯,转身看了他们一眼。

【你们先去车上等我,我马上就来。】

丢下这句话,张起灵便向前走去,只留给他们一个渐渐远去的背影。

云彩看到三楼的装潢一下子便明白过来了。

三楼,不是新人休息室的地方吗?

原来如此。

有些脱力的按下了关门键,云彩软软地靠在扶手上。

起灵哥哥,你这样做,究竟值不值得?


张起灵停在挂有吴邪名牌的门前,轻轻敲了敲门,因为已是黄昏时分,走廊里格外安静,清晰地回响着“咚咚”的敲门声。

房间里没有动静。

回去了么?

下意识的按下了门把手,居然没锁?

迟疑了一下,他便轻轻推开了门,房间里窗帘拉的严严实实,光线十分暗淡,借着走廊的灯光,他可以看到沙发上躺了一个人。

看身形,他便认出那人是吴邪。

这么晚了还不回去,果然是不舒服么?
经纪人干什么去了。

快步走进房间轻轻掩上门,怕门外的光线吵醒熟睡中的人。

视野一下子变暗了,也不想开灯,凭借着窗外透进来的微弱光线,他缓缓挪到沙发前面。

一片寂静中,吴邪浅浅的呼吸声清晰的传进耳膜,脸部的线条在微弱的光线下显得那么淡那么淡,但是依然可辨棱角。

时间仿佛一下子凝固在那里。

这一刻,只有吴邪,只有张起灵。

被命运所牵绊的二人,此时,此刻,只能以这种方式沉默以对。


吴邪,不怪你不记得,那时候的我并不是今天的张起灵。


无奈地叹了口气,张起灵弯下腰,伸出右手把手背搭在吴邪的额头上。

额头上传来的温度让他稍微安下了心。

看来没有发烧。

这么想着,张起灵微微抬起手,想要就此收回,然而看到吴邪只有睡觉时才会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时,他听见心里的一根弦似乎传来了【嘣】的一声。

鬼使神差的,他就着这个姿势撩起吴邪的刘海,再略微俯下身,把嘴唇贴在他光洁的额头上。

不贪心,不贪恋,点到即止。

很浅很浅的一个吻。

这是影帝张起灵最初的心情。

时光,会永远把这一幕镌刻进张起灵的心里。

很久以后,当吴邪已经不在他身边,当许多回忆已经被时光淹没,再也找不回来的时候,他常常会想起今天的这一幕。

然后所有的理智,所有的平静,都像是被海浪冲刷过后的沙子城堡一样,溃不成军。

最初的心情,最终还是输给了命运。



章六完

 

无节操小剧场之三 【我只是来剧透的→_→



一日晚上十点,吴邪正坐在床上研究剧本,张起灵洗完澡推门而入。
吴邪朝门口望去,只见张起灵裹了件睡衣,头发还在滴水。
吴邪叹了口气,连骂人的力气都没了,把剧本放到一边直接掀开被子朝张起灵走去,扯过他搭在肩上的毛巾给他擦起了头发。


吴邪:我说小哥,你怎么总是不擦干头发就跑出来了?
张起灵:习惯了。
吴邪:习惯你妹,就等着小爷来给你擦是吧?
张起灵:……
吴邪:算了没指望你。


吴邪擦完头发,拿着毛巾到浴室里搓了把然后挂到毛巾架上,回去的时候张起灵已经窝在被子里,手里拿着的是他刚才在看的剧本。
吴邪把了把头发,也掀开被子钻了进去,一把夺过剧本继续研究。


吴邪:小哥你都不用研究研究的么?这题材还是第一次拍吧。
张起灵:不用。
吴邪:你这副信心满满的样子还真让人不爽啊。
张起灵:故事太像。
吴邪:也是,说真的,这电影还真只有我们两个能接。
张起灵:嗯。
吴邪:啧,这结局太悲剧了。等了那么久最后还是输给命运了。
张起灵:吴邪。
吴邪:嗯?
张起灵:我等了你十年。


吴邪翻看剧本的动作顿时僵在那里,他侧过头,发现张起灵正在看他,眼神还是淡淡的,但是吴邪看出了里面隐忍的伤痛。
他很心疼这个男人,不为别的,他为他做了太多,多的他恐怕这辈子都还不完。
他喜欢张起灵是真的,但是张起灵或许比他想象的还要喜欢他。
每次想到两年前他无情的伤害了张起灵,他就后悔的心脏都开始隐隐作痛。
吴邪放下剧本,朝张起灵那边挪了挪,勾过他的脖子把头搁在他肩膀上,紧紧抱住他的背。


吴邪:小哥,真的很对不起。
张起灵:……
吴邪:幸好,我们最后的结局并不是悲剧,我们在一起,然后,会幸福的。


他感到张起灵渐渐收紧了力道,这个拥抱,迟来了太久。
也不知道抱了多久,吴邪正准备推开张起灵,突然衣服里传来了张起灵手的温度。


吴邪:草,张起灵你摸哪里呢你?
张起灵:……
吴邪:他娘的小爷还要研究剧本呢,唔……你个杀……唔……千刀的。
张起灵:不是要研究剧本吗?
吴邪:草,你预谋好的吧?给小爷……唔唔……滚。


隔壁房间的张小邪听到俩人卧室里传来的类似打斗的声音和接下来传来的落地声,忍不住叹了口气。


张小邪:起灵爸爸大概又被爹地踹到地上去了。


整理完自己的被窝,张小邪捞过床头吴邪的写真集,趴在床上认真的翻了几页,然后关上灯,抱着写真集缓缓进入梦乡。



评论
热度(5)

© 伏见悠 | Powered by LOFTER